Slow Mode

不玩了

[乌葛] 骤雨

凌晨雨至,微弱又焦急。


像几行草书的烦闷、恣肆的慨叹,种种一并泡进凉白开:沉浮、漂游...湿透到极致,终于无声搁浅。


街巷落入一场冬眠。霓虹外,窗玻璃暗下来。主机的指示灯闪烁两次,落寞中缓慢哑火。始自琳琅、趋近狂躁,雨带着渐重的呼吸,荒圮在夜昼之交界。


葛力姆乔烦闷地扯了扯嘴角。他想狠狠地揍这无边颓废几下,勾拳、或者横踢,揪起倒霉过路人的头发,啐声“他妈的”,找回高中时代不良少年的作派。很可惜,疲惫是愤懑的天敌。于是葛力姆乔超额完成了嘴部动作,从便利店屋檐下离开,大步跑向前去。


冲到公司楼下时,那件白衬衫被浇得湿漉漉的。吸饱了水,布柔软地贴合身体。薄白的褶皱,沿腰腹线条勾勒而过,渗出些模糊而鲜活的肉色。头发耷拉着,一颗水珠沿着青蓝发丝滚落,滴落于肩膀。



“妈的...倒霉透顶。”



回公司不在他的计划内。


公司的老对手消沉了好几年,这一阵却突然紧密地召开研讨会,连带着他的工作量也急剧增大。


他出差七天,一天耗在飞机上看文件,两天和橘发青年互骂幼稚,连喝三晚咖啡,没睡过四小时以上的觉。知心老板蓝染指尖敲着桌面,终于点点头恩准一次休假。


所以下飞机时葛力姆乔心情难得愉快。只要把文件扔到办公室里,接下去他唯一的任务就是在夏威夷度假。


然而现在,他开始质疑愉快的正确性。


-

凌晨3:46。


葛力姆乔推开门,呼吸声混杂着雨水的冷气,瞬间蔓延到整个办公室。


室内并非是漆黑一片,有一处仍亮着微弱的光。走近点看,还有个瘦削的身影在角落里转头盯着他,小脸被屏幕荧光映得像鬼一样。


.......


乌尔奇奥拉?


他有点惊讶,却在一瞬又变为奇怪,与更奇怪的不满——这个白痴怎么对公司这么死心塌地?


他不甘示弱地瞪回去,脑中生成了千百句嘲讽般的开场,又被无名的烦闷堵回。最后他只是啧了一声,少见地不再僵持,放好东西准备离开。



“雨一时停不了了...葛力姆乔。你怎么回家?”


准备带上门的时候,他才发现乌尔奇奥拉已经在电梯口等着了。对方注视着窗外的雨景,事实上是注视着玻璃窗反射的人像。


半湿的贴身衣物隐隐勾勒出葛力姆乔的肌肉轮廓,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。他青蓝色的发又仿若幽火,在黯淡的夜中若隐若现。


“啊?关你什么事?”


“你家很远,我也是。”


“...哈?你今天是有什么...”


他极具嘲讽意味与攻击性的腹稿在喉头转悠了一圈,随后出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,在欲脱口的瞬间哑然失声。沉默像雾气,萦绕着对方那双幽绿眼中的情绪,在空气里凝滞。该死,一切都怪这鬼天气!他烦躁起来,嘴角平平一扯,又咧开,将一颗虎牙展现得恰到好处。


“...喂,那你有什么打算?”


乌尔奇奥拉的目光原本一直紧随着声源,闻言便低下头去,留那没有着落的问题孤零零地在空气里徘徊。他似乎沉思了许久——丝毫没有在意对方视线里的恼怒,终于在进电梯的那一刹那,开口。


“去宾馆。”


-


葛力姆乔发誓,如果不是自己太过于困倦——而非那双祖母绿的眼瞳只映着他时太过摄人心魄,他死也不会同意这个提案。


当服务员看着他们两个人暧昧地笑了一下时,他简直想把身边的小个子扔到雨里。


“我还有点事要处理。”


感受到对方的怒意,乌尔奇奥拉带着有些雀跃的步伐坐到桌前,向对方自然地挥了挥手。


“你可以先去洗澡,或者直接睡觉。”


-


乌尔奇奥拉觉得环境有些吵。


他皱着眉松了松耳机线。


先是塑料瓶敲击地面的声音,再是有些慌乱的指尖划过玻璃的不和谐噪音,和接踵而来的,肉体与玻璃的碰撞声。


随后短暂被掩盖过的水声又开始流淌。


乌尔奇奥拉一把扯下耳机,暂且没有理会闪动的对话框。水流声静静地持续着,不再有变化。


他犹豫了一下,喊了一声葛力姆乔的名字。

这回,换到他的那句话空落落地在房间内回荡。

他几乎毫无迟疑地冲进浴室。


葛力姆乔单手握着扶手,倚靠在浴室的玻璃门上。他的眼紧闭着,淡蓝的发丝贴在脸侧,水珠无声而缓慢地滑落。


乌尔奇奥拉愣了一下。


他早就意识到对方的身体状况不佳——是在看见他顶着宛如烟熏妆的黑眼圈大半夜回公司时确认的。但他还从未想过,也从未见过对方这么脆弱的样子。


有点出乎意料的反差。


乌尔奇奥拉有点艰难地把比他高一个头的青年从浴室挪了出来。


葛力姆乔的体温隔着薄薄的衣物传到他身上。精壮的胸肌贴着他的手臂。


他的耳畔传来不平稳的呼吸声,带着偏高的温度。水雾慢慢扩散开去,浸润了室温下偏凉的衬衫。


乌尔奇奥拉眨了眨眼睛。


他觉得此时应该给对方穿上点什么。


对他来说完全没关系,只是为了防止对方醒来后因尴尬或是害羞而暴怒。


害羞吗?


下一秒他停住了脚步,轻微地摇了摇头。显然,那力度不足以将这个想法甩出去。


他有些吃力地把葛力姆乔拖到床上,塞进宽大的浴袍里。他扯出压好造型的被子抖了抖,铺在对方身上,然后在对方头上放了一瓶冰牛奶。


乌尔奇奥拉盯着葛力姆乔看了一会儿,转身走向电脑前。


他走到一半又突然折回床前。


“葛力姆乔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-


窗外的天色渐渐明亮了起来。


葛力姆乔在晨曦的轻拂中醒来。


他揉了揉眼睛。


尔后一瓶牛奶从额头上掉下来,翻滚几下,歪在床上默默地静止。


他有些迷茫地撑起身体,试图回想昨天发生了什么。


然后他发现右下方的视野里有一片黑色。


他掀开被子一看,乌尔奇奥拉把头埋在被子里睡过去了。


“.......喂,你他妈为什么在老子床上?”


“...呼呃...”


“为了照顾你。”

“这点报酬还不够,远远...”


被揪起领子的乌尔奇奥拉向下一瞥,随后揉了揉眼睛,稍显无辜地打了个哈欠。那姿态是完全不把这粗鲁行为放在心里的自在。


他抬头迎光望去,眼中那一潭苍碧的湖水 在阳光下耀起金光。

评论(8)
热度(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low Mode | Powered by LOFTER